編號 公告人 公告單位 公告開始 公告截止
8041 會長隊長 家長會暨志工隊(0920312695) 2010/11/24 2011/2/28

主旨

林正俠 社教公益獎感言

內容

個人可以得到教育部九十九年度社會教育有功個人「社教公益獎」的榮耀,最大的動力要歸功於上帝給我的特殊人生課題,從我生下唐氏症女兒妙妙說起。

我除了是一個孩子的父親外,身上背負的,是多了一份對身心障礙孩子特殊的教養責任。這些年來,偶然的機緣下,擔任新莊市思賢國小家長委員會會長、志工大隊隊長以及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等職長達十幾年的社教經驗,把我從家庭裡父親的角色帶向社會公益與學校教育的參與。

看著唐氏症基金會成立12年以來,一路飄搖苦撐至今,我知道要為弱勢團體貢獻一己之力真的不困難,困難的是怎樣讓協助的力量變大!好幾次基金會面臨到下個月的薪水發不出來的窘境,心理壓力大到難以承受時,看著我的唐寶寶無邪地倚門迎接我回家的面容,我知道自己仍需為他們堅守,因為還有更多像他一樣的孩子需要我們的幫助,得到更多的照顧。

感謝思賢國小鄭玉疊校長與全體師長、家長、志工朋友們在特殊教育上所付出的心力,我因為孩子而得以與思賢國小結下長達十年以上的志工善緣,內心裡對於教育界的良心者有著一份特別的尊敬與感激,如果我的志工服務足以得此殊榮,那思賢國小的鄭校長、幹部與教師們這些年來為孩子們所做的一切就更應得到嘉許。

一個人的力量很渺小,得到這個獎,對我個人而言,固然是個肯定的開始,但我更迫切希望此一獎勵能換成社會各界對唐氏症者與身心障礙者更實際的幫助。請給他們一個機會,一個希望,我相信以唐寶寶們的基因特質所展現出的天真執著與藝術潛能,絕對不會讓您失望的,期盼大家和我一起成為守護唐寶寶天使。

謝謝你們!正俠敬上
2010/11/24

參考連結

附件

發佈時間:2010/11/24 下午 09: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