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 公告人 公告單位 公告開始 公告截止
11850 林松宏 教務處(29980443#813) 2013/7/23 2014/1/31

主旨

轉知本市國民中小學英語課程綱要1份,請同仁參閱。

內容

一、為因應全球化時代來臨,社會邁向國際化,國民必須具備國際觀及地球村的概念,以提升國際參與及跨國競爭實力,本市期待在正式課程中增加英語1節課,能讓新北市的孩子在正常學習下,還有更多機會學得英語聽、說、讀、寫的能力。並以不增加目前英語課程內容與進度,設計英語聽、說、讀、寫能力等延伸課程,且以原班英語授課教師擔任為原則,延續正式課程內容,奠定英語學習基礎;另為輔助教師及學生選擇優良閱讀素材,本市國小英語輔導團研發一系列繪本補充教材提供參考,提升教師教學成效以及培養學生英語閱讀興趣。
二、綜上,旨揭課程綱要本局增列各年段延伸閱讀能力指標,以因應本市「英語增加一節課計畫」,此一節課之教學重點除主課程之加深加廣學習外,亦鼓勵教師引導學生閱讀;另配合本市國小英語輔導團研發之一系列繪本補充教材,輔助教師及學生選擇優良閱讀素材,增列繪本閱讀書單之參考表。
三、檢附本市國民中小學英語課程綱要及修正對照表各1份供參。

參考連結

附件

發佈時間:2013/7/23 下午 04:28:55